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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SOURCE TIMES

特集

株式会社Central Medience代表取缔役中川隆太郎

Central Media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川隆太郎

创业6年,集团年销售额66亿日元。扩大业务,拥有两家集团公司医院。我们还管理医疗人员介绍,医疗材料批发,医疗保健专业媒体“对身体的好处®”。作为医疗领域的领先公司,它支持医院再生和区域医疗。

バックオフィス業務の効率化

多家医疗机构组成联盟,

集中化运营

随着医疗管理形势的日益严峻,提高后台运营效率势在必行。但是,单独做是有限的,管理层需要改变他们的想法。中央媒体代表Ryutaro Nakagawa先生开发医疗管理支持业务,基于公共卫生经验,多家医疗机构组建联盟并统一后台运营,从而减轻一家医院的工作量和成本负担我们建议减少它。

バックオフィス業務の効率化 複数の医療機関でアライアンスを組み業務の一元化を図る

随着医疗管理形势日益严峻,
提高后台运营效率至关重要

24年度诊疗报酬修订从6月1日开始实施。这次是三重修订,无论病床规模如何,每个医疗机构都会以行政人员为中心进行对策和应对。医疗机构提供的大部分医疗费用由医疗费用支付,但继续医疗的各种费用,如医务人员工作方式的改革,医疗DX,对最近价格的反应,正在增加。此外,近年来,人力资源的困难仍在继续,即使你与工资水平急剧上升的一般公司保持人才,也没有获胜的机会,而且防止离职的措施成本不包括在医疗费用中,所以你采取的措施越多,它就越处于成为赤字的恶性循环中。

与此同时,向医疗机构提供贷款的障碍逐年上升,除非我们提出一个高效的商业计划,否则我们不能获得资金,因为我们提供贷款的时间是“因为医疗机构是社会的公共机构”它已经消失了。

随着医疗管理形势的日益严峻,提高后台运营效率至关重要。但是,单独这样做是有限的,管理层需要改变他们的想法。也就是说,为了在“医院冰河期”中生存下来,现在正是需要缓慢的联合的时候。由于必须解决的后台任务对于所有医院来说都是共同的,因此我们将统一这些任务并减少每家医院的工作量和成本负担。

医療人材やPR・啓発活動の面でも
アライアンス効果が期待できる

 この提案は、航空会社のアライアンスの仕組みをモデルにしています。航空会社の経営は独立採算制が基本です。一方でアライアンスを組むことにより他国の空港での整備の人材や機器を共有し、また航空機を共同購入することで1機の価格を抑えるなど運航を継続するためにかかる費用と集客、バックオフィス業務の効率化を図っています。

 医療界でも以前から複数の医療機関が薬剤や医療資材を共同購入する仕組みがありますが、その範囲を拡大することによってさらなるメリットが得られると考えています。そこで、当社では、バックオフィス業務の範囲を広げた支援を行っています。医療機関が希望するサービスだけを個別に提供するのではなく、トータルかつアライアンスを組むことを基本としています。その理由は①アライアンス効果を最大限に引き出したいこと、②どれか1つだけを対策しても診療報酬で要求される医療行為に対してコストをなるべくかけずに行うのは難しいからです。

 アライアンス効果は、医療人材やPR・啓発活動の面でも期待できます。医療界は転職しやすい業界ゆえに今後も人材の流動化が止ま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むしろ発想を転換し、組織を活性化させるうえでもどんどん進めるべきだと思います。しかし、そのためには単なる人材流出にならない仕組みを作ることが肝心で、複数の病院がアライアンスを組むことによって本人のキャリアデザインに応じて人材を流動させることが可能になるでしょう。

 また、集患するうえで地域へのPR・啓発活動は欠かせないものの、一般の人を引き付ける魅力的なコンテンツを制作し、多くの人の目に留まるようプロモーションを繰り返すことを1病院で行ってもコストが見合いません。そのため、多くの医療機関は諦めざるを得ないのが現状です。しかし、これもアライアンスを組むことで実現しやすくなります。

通过医务人员的参与
为提高医疗质量和区域合作做出贡献

同时,为了提高后台运营的效率,让医务人员参与也很重要,此时的重点是披露管理平衡。在一家医院,当我们每个月向医务人员的领导者披露管理平衡时,不仅成本意识而且动机增加,每个部门的日常医疗实践的设计和改进如何实现平衡它似乎开始了。结果,作为次要效果,医疗质量也提高了。

此外,该领域还提出了利用空闲时间向当地诊所和中小型医院开放CT等成像设备的计划。这种努力不仅增加了诊断成像的费用,还促进了区域合作,增加了诊所转诊的患者数量,从而导致患者增加。

为了推动这种院内自发的效果,寻求医生的合作是很重要的。在医院,我们提出了手术中使用的医疗材料的成本,并要求医生审查手术质量 (手术时间和结果之间的关系) 和适应,从而优化治疗。同样,在医院中,通过向医生披露管理平衡来提高成本意识,据说门诊临床实践的任务转移进展不容易,并且可以有效地进行医疗实践。这些好例子分散在致力于提高后台运营效率的医疗机构中,管理余额从赤字变为盈余。

并且,由于经营的永续性和诊疗活动的良性循环逐渐显现,医疗人员的士气高涨,通过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医疗经营更加稳定,形成了良性循环。通过这些例子,我相信通过与多个医疗机构建立联盟来统一后台运营将为医院管理的生存打开新的大门。

医疗后勤服务一例
医療におけるバックオフィス業務の一例